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汇报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思政课建设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求,扎实锤炼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有效促进青年教师导师制在教学效果方面的改进与提升,提前谋划培育思政课“大练兵”种子选手,结合教育部拟对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进行单列的实际,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决定于11月底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教学比赛活动。具体情况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0年1月1日以后新招聘进入及新调入马院的讲师以下职称教师(毛奎、剡楠、陈泽宇、张崩崩、汪敏、田苗、张丹丹、李琳、文波、张洋洋、李敏、苏江涛、南艳峰、张丽)。

二、活动时间安排

(一)作品培育(10月29日—11月15日)

各教研室按照活动要求组织青年教师和导师结对开展参赛作品培育工作(指导标准参照附件1)。

(二)作品打磨(11月15日—11月25)

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打磨,培育优质参赛赛作品。

(二)现场决赛(暂定11月3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现场决赛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打分。每位教师参赛时间为20分钟,包括15分钟现场教学展示、5分钟专家提问答辩和点评(评分标准见附件2)。

三、奖项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全院范围邀请5名具有资深教学经验或教学比赛参赛经历教师担任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资料准备情况和现场表现情况进行综合打分、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根据各教研室前期参赛作品培育和打磨的组织情况及各教研室教师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1个。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汇报课教学比赛,坚持边培育、边总结、边提升的原则,切实培育出优秀教学比赛作品,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建设的常态之策、根本之策和长远之策。

(二)分步实施,序次推进

各教研室要分阶段分步骤地推动落实青年教师汇报课教学比赛作品的培育工作,务必于11月26日前将参赛作品的教学设计、PPT和汇总表(见附件3)以教研室为单位报送至教学办千瑶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20332087@qq.com

(三)精心准备,务求实效

各教研室要精心组织并做好参赛项目的打磨工作,对在本次青年教师汇报课教学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及教研室,马院将给予表彰奖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大道 

电话:029-33680145  邮编:712000 

陕ICP备130007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