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思政部)成立于2008年,是由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地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2020年7月思政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课程建设、从事马克思主义科学研究、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任务、开展社会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旨在提升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师60人,师资力量雄厚。其中,专职教师42人,兼职教师18人,副教授职称15人,硕士及以上学位38人。学院现已形成一支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素质过硬、专兼结合发展的教学科研队伍。

根据学院办学要求,下设综合办公室和教学工作办公室,分别负责综合行政和教研行政工作。共设4个教研室,目前主要开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4门必修课程。其中,前两门课程已经成为学院优质课程,也是院级建设在线课程。多年来,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主渠道作用,并形成了一定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及研究优势与特色。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有力领导下,秉承“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以人为本”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传承红色文化,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为学院育人水平的提升注入不竭动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以教科研建设为龙头,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继续推动教学改革,力争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高职院校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大道 

电话:029-33680145  邮编:712000 

陕ICP备130007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