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庞南刘村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1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赴庞南刘村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乡村振兴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教师和学生代表首先参观了“村在景中 人在花中”的生态庞南刘村村貌,聆听了村干部讲述庞南刘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发展史。

庞南刘村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着力打造“村在景中人在花中”的生态庞南刘,坚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接着大家前往庞南刘村蔬菜、水果产业园,进入蔬菜和水果大棚实地感受乡村特色产业,并在产业园负责人的带领下亲手进行种苗体验。

马院教师张丹丹在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教学,从理论层面帮助学生深化认识乡村振兴的内涵,并结合庞南刘村的建设实际理解产业兴旺的意义。

最后,咸阳市政协委员、庞南刘村党支部书记、村长李盟为教师和学生代表作现场报告,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庞南刘村蔬菜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讲述了庞南刘村在国家扶贫政策下的发展变化。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和动手实操丰富了教师的教学资源,增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实践体验。参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未来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李申淼审核:姚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大道 

电话:029-33680145  邮编:712000 

陕ICP备130007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