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学习了《咸阳职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观看了廉政教育记录片《巡视利剑》。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越是长期执政,党风建设的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坚定不移地抓党风建设,越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党的形象代表和体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直接影响到群众对党的认识、评价和信任。实践反复证明,有了好的路线、方针、政策,还必须有好的党风,才能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前进。我们党在长期斗争实践中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成为领导革命事业的坚强核心。但也必须看到,党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也存在不适应形式、不符合人民意愿,甚至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共产党人理想道德准则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影响着党的执政地位和社会政权的巩固,影响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前途。大量事实说明,决不可小看党风问题,必须从事关推进改革、保持稳定、促进发展的高度认识党风问题,把党风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一个重要问题来抓。

会议指出,本月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后期还将组织开展书记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开展廉政谈话,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和线上廉政文化图片展。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学思悟践,以党风促进教风,带动学风,把党风廉政教育转化为廉洁从教,服务学生的动力,树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良好的教师队伍形象。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大道 

电话:029-33680145  邮编:712000 

陕ICP备13000780号